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515國際家庭日 教育部邀請企業夥伴作伙來 家庭教育推起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12 人氣:

515國際家庭日 教育部邀請企業夥伴作伙來 家庭教育推起來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今(12)日下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515國際家庭日記者會,邀集各大專校院家庭(教育)研究與發展中心、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以及「友善家庭企業聯盟」企業夥伴成員共同參與,會中首映「友善家庭企業聯盟」宣導動畫片,同時也邀請出席人員共同完成愛心拼圖,並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協助推展家庭教育,象徵產官學三方合作,輸送家庭教育資源到職場,將愛拓展到各個角落。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李毓娟指出,計畫開辦以來,不僅有員工正向回饋家庭關係變得更加和樂,企業也發現職場提供家庭教育資源有助提升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因此教育部將立基於28家企業的推動經驗,持續試辦並開發更豐富的課程模組,讓不同型態的企業可依據自身工時型態、場地及員工結構,選擇適性適地的方案課程。

教育部表示,109年委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家庭研究與發展中心調查發現,參加越多職場家庭教育學習活動,員工的工作滿意度就越高,期盼號召更多企業落實社會責任,與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合作,在職場推動家庭教育活動,滿足員工「家庭與工作平衡」之需求,健全家庭支持功能,促進社會永續發展。

                終身教育司司長李毓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