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家庭日 新住民姊妹用瑜珈找到安定力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05-16 人氣:

國際家庭日 新住民姊妹用瑜珈找到安定力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來自大陸江蘇的新住民王芬芬,分享她家庭關係,以及身段柔軟的小秘訣;藉由持續不間斷的瑜珈練習,達成身心平衡目的,家庭關係就能自然順利發展。

聯合國大會於1993年決議為提高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性的認識,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訂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

為宣導家庭的重要性,當日課程學員們並製作木屋造型的擴香石,再用乾燥花做點綴,最後滴上香薰油,讓香氣隨著愛的祝福,一併蔓延至新住民家庭的每個角落。

王芬芬指出,在因緣際會下她到台灣環島旅行時認識了先生,兩人107年結婚領證後,隔年便隨著先生在台灣安頓,當時年僅23歲的她,已經在廣州擔任5年瑜珈老師工作,婚後則在台灣繼續教瑜珈,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深獲學生喜愛的王芬芬,原來她曾經為精進自己的專業,兩度前往瑜珈發源地-印度進修學習,不管是瑜珈體位伸展、梵文唱頌、靜心冥想及力量技巧訓練等精隨,均能一一掌握,而王芬芬也將瑜珈運用在經營家庭中,遇到與丈夫或公婆觀念不合的地方,在溝通前就整理好自己,談話不帶情緒性的字眼,就像瑜珈一樣,用各種體式覺察身體內在的訊號,用呼吸感知當下,便能找到安定的力量。

芬芬鼓勵和自己一樣遠嫁的姊妹不要害怕,家是講愛的地方,只要擁有正念之心,就能溝通結善緣。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自7月1日起簡化為由「1990」馬上幫你四碼專線,服務語言包括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等7種語言,提供停居留法規、通譯協助、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等相關諮詢,提供在台外來人士友善、溫暖的專線服務,歡迎新住民多加使用。

             移民署宣導國際家庭日,傳遞愛的祝福

             王芬芬分享學瑜珈培養正念之心,就能溝通結善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