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友宜視察國中會考防疫演練 要求做好防疫當考生最強後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19 人氣:

侯友宜視察國中會考防疫演練 要求做好防疫當考生最強後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日、22日登場,為讓考生安心應試,市長侯友宜19日前往光復高中視察考場模擬演練及準備情形,叮囑務必將考場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讓考生順利完成會考,同時勉勵考生認真學習並做好自我防疫。

侯友宜表示,國中會考是人生中重要考試,雖有去年會考防疫經驗,但目前國內疫情嚴峻,仍不能輕忽,要求全部考場學校務必完成模擬演練、備妥防疫物資,包括進入考場分流動線、人員管制、量體溫、啟用備用試場、試場開門窗與開啟冷氣、中午使用防疫隔板用餐等,確保在兼顧防疫需求及不開放家長陪考情形下,考生可以順利完成考試,並祝福學生考上理想學校。

今日市長也特別在線上給居家學習同學加油鼓勵,感謝老師配合市府各項防疫政策。對於線上同學提問防疫期間的感想與心情,侯友宜說,疫情期間要守護健康又要學習不中斷很不容易,非常能體會學生的壓力、家長的不安,希望能盡最大力量守護市民健康,並期許同學在疫情挑戰下,做好防疫,也做好充分準備應試。

光復高中校長吳宗珉表示,學校在模擬演練過程中,隨時因應疫情變化,做滾動式修正,讓試務工作配套措施更完善,全力協助會考考生。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為全國第二大考區,全市應考人數30,764人,共開設29個考場學校、996間試場、274間預備試場。教育局與新北考區試務會召開多次會議研擬會考應變措施,各考場學校也與國中進行防疫小組會議,提供各項貼心服務,陪伴孩子完成學習階段中重要里程碑。

最後教育局提醒,20日下午開放看考場但不開放家長陪同,僅考生及申請特殊應考服務家長(攜帶陪考證)可至考場認識環境。此外,考生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進入考場前須佩戴口罩、量體溫,發燒或於考前已知安置第二類備用試場考生(如居隔、居檢及自主防疫者)不得進入。據歷年統計考場違規事件以提早翻開試題本作答及逾時作答、考試時間內攜帶非應試用品及應試時手機響起等最多,請務遵守試場規則各項規定。

               侯友宜視察國中會考防疫演練,要求做好防疫當考生最強後盾。(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