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忠孝國中舊校舍與九年級生一同領畢業證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09 人氣:

忠孝國中舊校舍與九年級生一同領畢業證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立忠孝國中昨(8)日辦理九年級畢業典禮,為送別舊校舍結合感恩送別活動,精心安排讓忠孝樓及和平樓等舊校舍與畢業生一同畢業,學子們紛紛表示這場畢業典禮永生難忘,帶著不捨與祝福,留下溫馨感動的回憶。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忠孝國中新校舍整建工程共編列11億3,812萬預算,採分期拆除改建方式推動,各校舍棟皆以廊道相連,創造優質無障礙學習空間。校方此次結合九年級生畢業典禮辦理感恩舊校舍活動,由師長們帶領學子一起向相處三年的校舍致敬,並以感恩與惜別的心情與學校道別,期待孩子昂首闊步走向下一個人生階段,並能時時記得學校師長們的提攜與教導之情。

忠孝國中因校舍老舊及耐震能力不足,自107年起進行校舍整建工程,於今(111)年4月9日在全校親師生殷殷期盼下完成第一期工程,並順利搬遷至新校舍,讓原有的舊有校舍功成身退。特別的是,校方在昨日舉辦畢業典禮同時頒發忠孝國中最資深夥伴—忠孝樓及和平樓的畢業證書,感謝忠孝的紅牆綠蔭、感謝老建物帶給忠孝人生命中最美好、最珍貴的相遇,讓忠孝人滿懷感激跟舊校舍說再見。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重視改善校園安全及打造適合學生成長永續環境,提供安心無虞學習空間。為建立學校與社區資源整合與共享模式,在辦理老舊校舍改建同時納入多元參建,提供社區民眾停車需求及活動中心,由市府協助整體規劃多目標共構,打造知識學園及共創鄰里共融園地,實踐全民照顧目標,未來會持續打造安心安全優質校舍,讓學子開心就學。

                 頒發畢業證書予舊校舍,感恩校舍多年奉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