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友宜表揚新北市7位孝行楷模 以「行動」實踐孝道精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15 人氣:

侯友宜表揚新北市7位孝行楷模 以「行動」實踐孝道精神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15)日市政會議頒發獎座給111年新北市孝行獎 7位孝行楷模得主。今年7位孝行獎得主中,有2位是在學學生,包含新店高中呂云彤、在家自學的黃柏實,而另5位是社會人士,包含温麟玉、謝秀雲、黃瑞葱、王盧秀琴、洪燦星,其孝行事蹟皆觸動人心。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重視品德教育的建構,而孝順更是品德教育的基石。全國孝行獎自民國72年開辦至今,而新北市更是從升格為直轄市每年舉行孝行楷模選拔。這些孝行楷模令人動容的故事,努力從艱困環境中成長與生活,找到生命希望與喜悅,並以實際行動展現孝行核心精神,期待孝行楷模的鼓勵,讓市民在生活中行孝,社會更溫馨美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期望透過此孝行獎的表揚,讓大家都能以行動實踐孝道的精神,每位楷模背後都是感人故事與行動,希望能夠藉由孝行表揚,讓更多學生能以這些模範為表率,培養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的社會氛圍,落實學子的品德教育,讓大家重視為善行孝道,給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新北孝行獎得主為黃柏實(左2)、謝秀雲(左3)、温麟玉(左4)、呂昀彤(右4)、黃瑞葱(右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