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做家事、準時上學累積幸福哩程 多子鵝媽媽全家開心遊六福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04 人氣:

做家事、準時上學累積幸福哩程 多子鵝媽媽全家開心遊六福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學校社工師昨(2)日在六福村辦理「鵝媽媽親子營」活動,透過多子女家庭一起出遊增加親子互動,獎勵全家享受共食、共學、共遊的樂趣。讓平日很少全家出門的多子女家長和孩子們,在社工師和志工幫助下出遊,創造親子互動的幸福時光。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鵝媽媽親子營專案是新北市關照多子女家庭的創新方案,今(111)年是第二年實施,累積照顧10個案家共50位學生。方案以主要照顧者需照顧四位學童的家長為基本對象,目的在鼓勵孩子上學,並且完成和學校社工師約定的家庭任務,包括寫一封信給照顧自己的大人、幫媽媽摺紙鶴、一起立蛋、一起寫卡片、幫忙做家事等來累積幸福哩程點數。當孩子累積的點數達到設定的目標就能許願,可以用自己的努力來慰勞媽媽和全家兄弟姊妹,讓全家一起出遊。

策劃本方案的學校社工師督導蘇迎臨表示,在服務案家過程中,發現區域內有不少多子女家庭,當中有位媽媽生了12個小孩,另一戶媽媽則生6個小孩。這些媽媽在多次生產過程中,因為密集的懷孕和生產,缺乏時間和精力照顧孩子。他們的孩子也陷入缺乏關愛和指導的困境。因此學校社工師們就創新發想這個強化親子關係的鵝媽媽親子營方案。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學校社工師不僅關懷弱勢家庭及孩子的生活基本需求,主動安排增進親子交流,減輕家長照顧負擔,為多子家庭出遊圓夢。日後學校社工師仍會持續關心各種族群及家庭,照顧新北孩子,讓成長過程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做家事、準時上學累積幸福哩程 多子鵝媽媽全家開心遊六福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