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孩子新天地!國教署改善國小校園遊戲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13 人氣:

打造孩子新天地!國教署改善國小校園遊戲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確保孩童遊戲安全,且提供好玩又有趣的遊戲場,教育部向行政院爭取21億元經費,協助各地方政府針對兒童遊戲場進行改造,受益學校逾1,800多校,許多學校的遊戲場已經陸續開放使用,每間學校的遊戲場各有特色,更讓親子可共享玩樂時光。

台南市復興國小以太空為主題的共融式遊戲場,規劃設計過程中還有邀專家、社區及家長團體,參與規劃設計討論,打造大型科技太空船溜滑梯、星球圓形高低攀爬架、無重力旋轉杯、飛碟大轉盤、黑洞彈跳床等遊戲設施,輔以星雲、流星、火箭、星環等天文巧思無縫式地墊,讓身障學生暢行無阻,也有銀河天梯及鳥巢鞦韆等設施,刺激孩童不同發展能力。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遊戲場是孩童不可或缺的玩耍空間,不同的設計方式,將持續努力帶給孩童不同的遊戲體驗、冒險精神及發展,也增添趣味性、多元性及挑戰性。

             台南市東區復興國小改善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