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1年度「教學卓越獎」複選發表 19日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19 人氣:

111年度「教學卓越獎」複選發表 19日開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教師專業成長及創新教學,教育部國教署每年舉辦「教學卓越獎」,並表揚優質教學典範。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及國教署舉薦, 111年度全國共有107個教學團隊脫穎而出進入複選,包含高中23件、國中26件、國小36件以及幼兒園22件。

本次入選團隊的方案各有教學特色,例如融合在地文化特色的校訂課程,透過社區共榮力量進而擴展國際視野,或是採主題式教學,藉由團隊互助學習,觸發學生主動探索及跨域能力等。多元的教學方案百花齊放,且各團隊都已進行長達一年的努力及準備,預期競爭將會十分激烈。

今年度教學卓越獎複選發表於7月19日至22日在嘉義縣永慶高中舉辦,參賽團隊將展示他們的教學精華,以全力呈現最優質的教學理念與策略,共同角逐教學卓越獎的最高榮耀。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教學卓越獎將經由學者專家、校長代表、教師代表及家長代表等相關人士進行評選及審慎討論後,今年度預計在9月揭曉得獎名單,獲頒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團隊可獲60萬元獎金,銀質獎團隊則可獲得30萬元獎金,並由教育部頒發獎座及獎狀公開表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