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1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結果今出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19 人氣:

111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結果今出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1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與特招考試分發入學作業採一次分發,於今(19)日上午11時放榜,總報名人數為31,574人(包含一般生30,731人、特殊生843人),今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共錄取31,326人,錄取率達99.21%。

錦和高中國中部蘇慶慧同學錄取新北高工製圖科,她克服書寫障礙及身體病痛,儘管家境並不優渥,但不因此氣餒,經常參加學校的晚自習,課後也會一直找老師問問題,原本基礎較薄弱的學科,逐步將成績從等級C往上提升,111年國中教育會考選擇在地就學,堪稱減C成功的典範。導師李韻芳說,慶慧努力不懈,獲得110學年度特教模範生及特殊展能市長獎的榮譽,更將獎助學金拿回家貼補家用,懂得感恩與回饋的孝行令人感動。張純寧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同學能找到自己的目標,選所愛、好好讀。蘇同學選擇新北優質的公立技職學府就讀,師長們予以祝福並表達肯定。

新北市教育局提醒所有考生,經免試入學分發錄取者,請至各錄取學校網站瞭解報到相關程序,在7月21日上午11時前以各錄取學校規定方式完成報到,逾期未報到者,視同放棄錄取資格。另外,在免試入學錄取且報到之學生,如果想要報名參加後續其他入學管道招生,也應於7月25日下午2時前填具「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簡章第135頁,附表9)」,逾期未完成放棄錄取資格者,不得參加後續入學管道招生。

最後,高級中等學校得於8月辦理免試入學續招作業,提醒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未獲錄取、未報到或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者,均得報名參加,經教育局核准後可辦理續招學校名單,將於8月8日公告於新北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網址:https://se.ntpc.edu.tw/12basic/)。

              錦和高中國中部畢業生蘇慶慧同學克服書寫障礙及身體病痛,錄取新北高工製圖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