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190名高中生 跨校跨域跨國 倡減塑護海洋 推全球公民行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21 人氣:

新北190名高中生 跨校跨域跨國 倡減塑護海洋 推全球公民行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倡議國際具體行動,新北市14校190名師生參與110學年度「高中職全球公民培力計畫」以跨校跨域跨國方式,與中小學、友邦大使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國外姊妹校合作,包括設計SDGs(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桌遊、跨國討論氣候變遷與減塑議題、辦理海洋文化節活動及提出以「網路行銷」助新住民就業,實現全球公民精神,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推動高中職學校全球公民培力計畫,以跨校跨域跨國方式,培育善盡全球公民責任的國際人才。學生參與學校規劃的國際議題培力課程,從理解國際議題到實際投入國際倡議行動,並於教育局規劃的校際培訓課程中,在跨領域專家帶領下,與跨校跨國學生討論倡議方案並發表、執行後提出具體的行動倡議,實現全球公民精神。

南山高中在校內成立跨國際的公民小隊,籌辦海洋文化節活動,拓展同學對海洋議題瞭解,亦與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及吐瓦魯等友邦國家進行海洋專題線上研討,並建立公平貿易平台展示小農產品,藉此也對這些邦交國有更深的認識。社長王品媛同學說,身處於海島國家,我們對海洋不陌生,與友邦同學討論公平貿易及海洋議題過程中,了解國際貿易是海島國家重要的收入來源,海洋保育更是影響環境及生存的關鍵,我們更用英文朗讀帛琉誓詞,展現地球村村民宣誓守護海洋的重要使命。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參加公民培力計畫的新北市高中生,以「利他」為支點,由自身的一小步,連結國際姊妹校及民間資源資源,關注終結貧窮、消除飢餓、保育海洋等全球公民議題,透過自我實踐改變世界。未來鼓勵更多學校將國際教育議題實質內涵融入課程,透過群策群力協作精神,達到全球公民培力的目標,讓學生接軌國際,邁向2030國際新北市。

               南山高中在校內成立跨國際的公民小隊,籌辦海洋文化節活動,用英文朗讀帛琉誓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