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設計思考跨域人才培育苗圃計畫 成果展開放報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29 人氣:

教育部設計思考跨域人才培育苗圃計畫 成果展開放報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因應未來社會變遷趨勢,鼓勵教師以新的思維與學習方式翻轉教育,教育部自106年起推動設計思考跨域人才培育苗圃計畫(簡稱「苗圃計畫」),歷經多年深耕有成,將於今年8月6日在國立台灣大學博雅館舉辦「跨域創新從教師開始—教育部設計思考跨域人才培育苗圃計畫成果展」,歡迎各界共同參與。

本次成果展由教育部委託國立台灣大學主辦,並邀請苗圃計畫學校東海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及輔仁大學共同辦理,內容包含論壇及各校展示攤位與海報,展出跨領域教材手冊及學生作品等成果。

活動將由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的專題演講─「用創新改變世界」開場,探討未來世界所需的人才趨勢,檢視傳統教學的束縛與侷限,並分享其對創新領域的獨到見解。

會中並安排「設計思考融入各專業領域教學」、「學校支持跨領域教學措施」、「苗圃進階工作坊的設計概念」3場專家對談(Panel),分別邀請長期投入跨領域、教師增能、制度推動等議題的翹楚,就場域實踐的經驗、開發的過程與想法、曾遭遇的困難與突破策略等互相交流。

另外,還有6場苗圃計畫A類學校小論壇,從組成苗圃聯盟、課程多元開展、以設計思考翻轉既有課程、分享工科學校經驗等多元角度出發,提出Mission vs. Vision、同理創新韌性新教育等論點,分享這些推動跨領域教學的苗圃學校精彩的跨域經驗。

本成果展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https://bit.ly/20220806-1),歡迎對跨領域及設計思考教學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師長、夥伴、家長或學生一起蒞臨參觀,共同探索未來教育可能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