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金山區公所體貼學子 攜手基隆監理站辦機車在地考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8-17 人氣:

金山區公所體貼學子 攜手基隆監理站辦機車在地考照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金山區公所於17日攜手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基隆監理站辦理機車在地考照。該場次報名考生人數計119人,到考113人,及格58人,及格率63%。

今日一早,上百位在地居民頂著烈日陽光,興奮地前往金山區運動休閒廣場參加機車駕照考試。初考的考生須先完成2小時的安全講習,之後由監理站人員解說路考相關規定後依序輪流參加筆試及路考。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金山區每年都極力向基隆監理站爭取於暑假期間辦理在地考照,往往開始受理報名時名額都立即額滿,顯現區民對在地考照服務的需求及渴望。最重要的是藉由在地練習、在地考照,減少區民往返基隆監理站的舟車勞頓並避免尚未領取駕照的學子冒險違規上路。

今日新北市議員周雅玲也特別到場為考生打氣加油,除了恭喜順利考取駕照考生,也提醒合法上路後仍需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希望考生們可以謹記今日2小時的上課內容,熟知安全駕駛的重要性並避免危險的發生,保護自己及他人,也讓家人放心與安心。

金山區公所依照往例於考試前5日安排熱心的區公所賴姓同仁擔任「機車教練」輔導考生路考練習,賴員說,路考的大魔王關無非是「直線7秒」與「直角轉彎」,但只要勤加練習依然可以輕鬆過關。金山區公所表示,本區在地居民都對這項「方便」的服務感到格外的貼心,艷陽烈日依舊不減民眾的熱情參與,希望監理站能維持每年辦理在地考照的服務。

剛滿18歲的李姓考生表示,雖然有漫長的暑假可以練習騎機車,但因為家人工作忙碌而沒有時間陪同前往監理站考試,很感謝區公所和監理站共同辦理在地考駕照的服務,讓我們可以不用冒無照的風險到基隆考駕照,而且因為是在平常練習的場地考試,大大的減少了緊張又焦慮的感覺,很輕鬆地考到駕照。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體貼學子,攜手基隆監理站辦機車在地考照。(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