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大陸放寬一胎化 婦嬰商機蠢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3-11-18 人氣:

大陸放寬一胎化 婦嬰商機蠢動

大陸放寬一胎化 婦嬰商機蠢動

中國大陸將實施「單獨二胎」政策,也就是夫妻任何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可生第二胎,此舉讓國內相關概念股商機翻滾。

中共自1980年起實行一胎化政策,近年已鬆動,2011年不少地方實行「雙獨二胎」,即夫妻皆獨生子女可生第二胎,單獨兩孩是進一步開放。

大陸當局指計劃啟動的「單獨兩孩」政策無時間表,將交由地方政府訂定實施日期。

據專家研判,年底前廣東省將是首先推動的省份,並預期明年大陸有三分之一的省份將先後推動這項政策,市場認為,未來每年大陸將增加100萬以上的新生兒,對大陸嬰童相關產業,如飲食、用品、保健醫療都是利多。

大陸二胎化政策相關商機備受矚目,臍帶血商機也熱情翻滾,訊聯今天早盤開高攻上漲停,至46.5元。

友華近年來積極拓展海外發展,海外營收占比已成長至31%,其中,以卡洛塔妮系列牛奶粉在大陸上市,卡位二胎化商機,股價也上漲約2%,盤中最高至9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