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搶進廉航市場 中華航空年底宣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3-11-18 人氣:

搶進廉航市場 中華航空年底宣佈

搶進廉航市場 華航年底宣佈

隨著廉價航空在市場引起震撼,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日前表示,華航即將成為競逐亞洲廉價航空市場的台灣第一家航空公司,並且最快年底將公開相關計劃。

孫洪祥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WSJ)專訪,根據報導,華航將尾隨多數亞洲航空公司,其中包括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Ltd. )與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 Co. )搶進廉價航空市場,以因應亞洲新興廉價航空業者來勢洶洶的競爭。

報導指出,廉價航空占亞太地區航空運輸的比重目前達1/4。

孫洪祥表示,他預期東北亞廉價航空市場將加速成長,主要拜東北亞地區航空業進一步自由化之賜,例如台灣與日本簽訂新的開放天空協議等。

孫洪祥接受華爾街專訪時透露,因此華航將打造自家的廉價航空,以迎戰其他競爭對手。

不過,孫洪祥謝絕透露著手進行的相關投資計劃,以及這項計劃是否涉及華航現有一家子公司的轉型,或是將與其他投資方攜手合作。

孫洪祥表示,不期待一開始就呈現爆炸性成長,但不希望缺席廉價航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