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醫材逢旺季 產值增加近一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3-11-19 人氣:

醫材逢旺季 產值增加近一成

醫材逢旺季 產值增加近一成

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ITIS)發布第3季醫材產業回顧與展望指出,受到旺季效應推升,第3季醫材產值估計約223億元,季增9.6%,創下單季新高。ITIS指出,診斷監測醫材主要成長產品,包括血壓計、體溫計及耳溫計等,主要是即將進入冬季,使這類產品採購率增加。

國內許多廠商除了代工訂單外,也以自有品牌供國內及國外銷售,帶動產值成長。體外診斷醫材第3季受到健保給付調降及出口訂單增加影響,產值較上季成長21.2%,來到41.95億元。

以各類醫材產值觀察,輔助彌補醫材產業仍是產值最高的類別,第3季產值達58.11億元,但受到人工關節及電動代步車出口稍有下降影響,產值較第2季略為下滑0.2%,仍較去年同期成長33.6%,主要成長品項以隱形眼鏡等人工植入物為主。

ITIS指出,近年在牙科植入物、人工骨及其他人工植入物的出口逐漸看到成效,以身體部位彌補物次分類來看,第3季出口值較上季成長14%,較去年同期成長30%,顯示廠商這類產品幾年的研發及拓銷成果不錯。

展望第4季,由於旺季已過,ITIS預估本季醫材產值為205億元,較上季下滑約8%。2013年醫材產值維持年成長7%的預估,來到81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