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出版聯合會成立 首推購書抵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3-11-21 人氣:

出版聯合會成立 首推購書抵稅

出版聯合會成立 首推購書抵稅

「中華民國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正式成立,該會將推動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將購書費用列入所得稅特別扣除額。

數位匯流時代來臨,出版業決心團結,成立「中華民國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總統馬英九也致上賀電,更邀請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榮譽理事長。

出版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克齊致詞時,他引用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所說「新聞為歷史作紀錄,但是文化傳承必須由出版事業來承擔」,他認為台灣出版業在過去有一段光榮歷史,文創產業領頭羊當之無愧。

楊克齊指出,台灣人每人每年平均閱讀兩本書,顯示台灣人讀書風氣大不如前,因此出版公會全聯會成立第一個任務,就是立即推動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將購買教科書、參考書、考試用書以外的書籍費用列入所得稅特別扣除額。

出版公會全聯會成立目的,更為保護分眾出版的獨立自由、避免市場惡性競爭,認為台灣應該追隨法國,制定圖書按定價銷售的政策,遏止流血性的商業折扣對知識產業所帶來的打擊,出版公會全聯會將積極整合上中下游業者的意見,積極推動圖書按定價銷售的政策。

楊克齊還提到,出版產業的專職技能必定隨著數位時代的演變而日新月異,從製作編輯到發行物流,從實體出版到數位出版,從本業到異業結盟,出版業極需建立專業認證制度以因應變化無窮的產業發展,並藉此提升產業競爭力,制定公平客觀的專業能力認證制度,希望文化部能協助產業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