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文博會登場 文創品有泥土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3-11-21 人氣:

文博會登場 文創品有泥土味

文博會登場 文創品有泥土味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在第四屆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上表示,今年文博會可看到和泥土有很密切關聯的文創產品。

2013年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21日起至2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樓展出,今年文博會呼應國際市場趨勢,以「工藝設計」為主軸,試圖將台灣的族群、地理、物產、技藝等多樣文化特質匯聚一堂。

龍應台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她有信心今年文博會是最好的一屆,過去有許多國家的展覽會以商品為主,但今年台灣文博會的特點可以看到產品和泥土有很密切的關聯,「台灣呈現的不只是商品,而是有設計價值的情感表達。」

她指出,今年規劃一區為「Hidden Art」,發掘台灣巷弄文化,從生活中發現工藝之美,許多藝術家在巷弄默默工作,但仔細去發掘會發現各個都是珠寶,她也舉大社部落為例,八八風災摧毀大社人的家園,災後重整,部落有20%都是藝術家,也發展出大社部落獨特的藝術性。

今年文博會參展單位數超過564個,攤位數達1035個,其中「國際風格區」匯聚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泰國、馬來西亞、喬治亞共和國、亞塞拜然共和國、亞美尼亞共和國、香港、澳門、祕魯、印度等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