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陳德銘到訪 台達電秀綠建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3-12-03 人氣:

陳德銘到訪 台達電秀綠建築

陳德銘到訪 台達電秀綠建築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昨天參訪台達電,由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接待,雙方交流重心除了「看見台灣」外,聚焦台達的綠建築及電動車。

陳德銘指出,台達電在環保節能產業做的很好,這是全球潮流,大陸也在積極研發中,技術互有領先,兩岸值得交流。參訪過程中陳德銘針對台達電的電動車動力系統及節能電梯特別感興趣。

著眼於大陸十二五商機,及近年來中國大陸迅速都市化和工業化造成越來越嚴重的「霾害」污染,台達電昨天簡報內容聚焦在環保節能,特別介紹台達電在中國大陸區域的發展。

鄭崇華表示,台達電在全球包括自有工廠及捐贈的學校大樓已多達12棟,上海研發中心也在十月底取得LEED認證,節能效率已從初期的20%至30%提升到目前的50%,節能之外,環境更舒適、光線更充足。

台達電表示,過去一年為大陸各地客戶設計、建置完成多項解決方案,包括第12屆全運會比賽場館的不斷電供應系統;還有山東、山西、新疆、黑龍江、浙江、遼寧等地的平安城市、應急指揮項目,及長春、青島等地交通調度中心均採用台達電的監控技術,如分散式顯示控制系統、大螢幕顯示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