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出口怪宏達電?王雪紅:會恢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04 人氣:

出口怪宏達電?王雪紅:會恢復

出口怪宏達電?王雪紅:會恢復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天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會面,針對宏達電影響出口的話題,她表示,宏達電是現在碩果僅存在台灣生產的手機廠,未來會恢復。

陳德銘一日上午參訪宏達電,由執行長周永明接待,當時王雪紅不在國內,不過,陳德銘今昨早晨已與王雪紅進行早餐會。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將結束訪台行程,按照原定計畫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進行早餐會。

針對今年經濟成長預測下修為 1.74%,明年的經濟成長也下修,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表示,主要是出口修正多,甚至點名今年宏達電的出口緊縮也有影響。

針對這個議題,王雪紅昨天對媒體回應,宏達電是現在唯一碩果僅存在台灣生產的手機廠,未來只要台灣人民繼續支持宏達電,相信一定可以恢復起來,面對世界挑戰也會更努力。

主計總處昨天也澄清表示,國內投資不足與出口產業競爭加劇的總體性與方向性問題,全無怪罪民間業者或單一公司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