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成大產學合作 四大企業力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10 人氣:

成大產學合作 四大企業力挺

成大產學合作 四大企業力挺

成功大學昨天舉辦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邀請台積電、台達電、鴻海、中鋼4大企業代表與會,展現繼續合作企圖心。

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指出,成功大學的總研究經費中,來自企業部門的研發經費比率,從民國88年的14.7%成長到101年的23.4%。相關智慧財產衍生收入連續4年突破新台幣1億元。

成大指出,台積電、台達電、中鋼3家企業是10年來成大產學合作金額前10名的企業;其中中鋼10年來與成大合作110件計畫,金額高達1.4億元。

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成大的產學合作成果在全世界可擠進前10名。台灣大部分的研發能量都在大學校園內,在高教經費未來可能減少的情況下,如何與產業界合作,創造雙贏,將會是各大學的努力方向。

他說,企業界的老闆們善於精打細算,只要找到對的教授、做對的計畫,就能以最精簡的成本,找到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成功大學多年來累積豐沛的研究成果,將持續與業界合作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