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少油多健康 聖誕米食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14 人氣:

少油多健康 聖誕米食登場

少油多健康 聖誕米食登場

提振米食文化,行政院農委會找來25家廠商,用米穀粉研製耶誕糕點及大餐。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大讚米麵條吸油少15%,更健康。

農委會農糧署昨天舉辦「耶誕米食狂想曲、健康創意總動員」記者會,首次透過西方節日推廣東方主食米穀粉所製耶誕美食。

陳保基與農糧署長李蒼郎、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盧訓一起為米薑餅屋撒米穀粉,炒熱用米製美食過耶誕節的氣氛。

陳保基致詞時說,對比70年代,台灣每年產出230幾萬噸稻米,現在種植面積26萬公頃,產量160萬公噸,減產非常多。他說,小時候,嬰兒吃母奶1年多後,就吃稀飯、米穀粉,其實米是非常適合東方人成長所需的主食;而且農委會委託中華穀類食品工業研究所開發的米穀粉,用於製作麵條時,麵的吸油量可減少15%以上,吃來更健康。

盧訓補充,有的人體質會對小麥製作的麵粉所含麵筋過敏,他自己兩個孫子就會因此皮膚癢;其次,米的優質蛋白質含量高,而且人對米的蛋白質吸收率90%,比對小麥蛋白質吸收率80%高。

農委會共集結25家廠商,包含米烘焙產品14家、純米米粉2家、米籽條4家、純米米穀粉3家,以及糙米、發芽米製品2家,共計推出90幾項耶誕商品,包糕餅、麵包外,連耶誕西餐都有;相關業者資訊可至農糧署官網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