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全面都更 台北市頒佈行動綱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18 人氣:

全面都更 台北市頒佈行動綱領

全面都更 台北市頒佈行動綱領

(台灣商報新聞)為全面推動都更,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已通過「台北市都市更新行動綱領」,盼重拾民眾對都更信心。

張金鶚說,都更是不歸路,此行動綱領就是展現北市府的決心,將透過四大面向、八大策略及四十八項行動方案,和社會產生對話及共識,全面推動都更是一個藍圖,而非僅只是點的推動。

張金鶚指出,像是文林苑案已逐漸得到化解,永春案也慢慢推動進行,正義大樓也開始見到績效成果,這是過去長期以來所沒有的成果,現在已經慢慢呈現出來。

不過,現在逐漸發現要全面推動都更,輔導上百個案例申請,所以需要整合都更作業,北市都更行動綱領的出現,是代表北市府的具體行動,將按月落實督導,和社會產生共識,並預期明年都更將逐漸開花結果。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長林崇傑指出,台灣自民國87年起開始推動都更,此應為首份都更行動綱領,其四大面向包括強化輔導及整合機制、建立多元方案與完善制度、提升審議效能與保障市民權益、擴大及推廣都更成效,目前已開始進行整合及推行。

他說,都更處自93年成立以來截至今年十一月三十日止,共計受理236件都更事業計畫申請審議案,其中177件已公告核定實施,通過率75%。

台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此份具體行動綱領,將選擇台北市部分老舊地區,加快推動都更速度,例如萬華區,透過制訂此綱領並引導民間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