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基隆黃色小鴨玩具 驗出塑化劑超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21 人氣:

基隆黃色小鴨玩具 驗出塑化劑超標

基隆黃色小鴨玩具 驗出塑化劑超標

(台灣商報新聞)黃色小鴨在台掀起旋風,經濟部在基隆隨機抽測十二件小鴨造型兒童玩具,結果有三件塑化劑含量超標一件未通過物理性測試,另有八件標示不符。

黃色小鴨二十一日起將在基隆港展出五十天,展期橫跨新舊曆過年假期,預期周邊兒童玩具商品將可熱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前把關,隨機在基隆地區購買十二件「黃色小鴨」造型兒童玩具檢測。

標檢局指出,這次檢驗標準以CNS 4797「玩具安全」等系列國家標準,檢驗結果「耐燃性」、「重金屬含量」及「電驅動性」部分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但其中有3件塑化劑含量檢測值介於0.54%至15.2%間,超過國家標準CNS 4797 0.1﹪限量值規定;有一件未通過「物理性」拉力測試,斷裂產生小物件。

另外,標示查核部分有八件不符,其中有兩件玩具名稱及材質標示與實體樣品不相符,一件缺乏商品檢驗標識且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5件標示內容不符合現行玩具商品檢驗作業規定。

標檢局表示,品質檢測不符檢驗標準規定及標示未完整的玩具商品,業者應在限期內回收改正,逾期將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未貼附「商品檢驗標識」可能涉及逃檢,經查證逃避檢驗屬實者,將依法處二十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