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青年宅圖利?日勝生:太沈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24 人氣:

青年宅圖利?日勝生:太沈重

青年宅圖利?日勝生:太沈重

政治人物近期批評青年社會住宅政策僅三成戶數優於市價,甚至圖利財團等。日勝生發表聲明,所有招標過程均合法,且日勝生需投入大量興建成本,說圖利太沈重。

日勝生指出,日勝生集團100%投資的子公司「日翔租賃興業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獲選為新北市青年住宅BOT案最優投標人,於今年五月十五日與新北市政府完成「新北市青年住宅興建營運移轉案」簽約,一切過程皆符合招標程序,未來興建過程亦須依契約及促參法等相關法令規定辦理,在透明公開原則下受各界監督。

日勝生指出,只租不售的住宅政策,已漸成為世界潮流及政府政策,日勝生參與興建青年住宅需投入大量投入興建成本,回收期非常長,後續還要長期負擔租賃品質維護、修繕及社區管理重責;未來能否賺取合理利潤,還須視能否順利出租及收取租金而定,外界所稱圖利財團一說,實在沉重。

政府過去有類似社會住宅招商案件,最後因社會住宅觀感不佳及附近居民反彈抗議而緊急喊停。日勝生說,青年社會住宅政策好不容易在各方努力及社會民情較成熟下才能推動,終於為社會住宅政策踏出開花結果的第一步,希望各界就事論事,免生誤解。

日勝生強調,青年住宅案無異一般促參案,目前政府各項活化資產的開發案,除了達到政府不出資的財政效益外,更多了一份住宅政策的公益性,盼各界予以鼓勵支持,勿以圖利財團曲解政策,否則不僅扼殺民間投資人的投資意願,也無法照顧社會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