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整合虛實通路 愛買逆勢成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25 人氣:

整合虛實通路 愛買逆勢成長

整合虛實通路 愛買逆勢成長

網購逼近實體商機,愛買營運長莊金龍宣布試營運有成,十二月業績逆勢成長,今天起十大都會含生鮮在內五萬商品網購即時到貨。

台灣薪資不漲反倒退,消費者為了節省開銷,逛實體通路後上網便宜買,使得網購侵蝕實體通路商機,不少實體通路已投入網購系統建置研發,其中量販界的愛買率先宣布整合有成。

莊金龍指出,愛買自七月開始推出線上網購,預計到十二月網購商機可達新台幣1.5億元,其中十二月可望達3000萬元。

莊金龍說,網購一開始不會賺,至今已投入5000多萬元開發系統及平台,其中冷凍硬體設備就占2000到3000萬元;生鮮品的恆溫電費並比一般產品貴3成;但不做,實體商機會被侵蝕。

他說,實體門市客單價900到1000元,網購不用開車省油錢,達一定金額又不用運費,客單價提升為1200到1500元;加上愛買首先做到生鮮也能網購,且九小時到貨,不僅網購可提升實體通路週一到五平日較淡的業績,還發現愛買的網購上網成交率達5%、6%。

試營運發現,主力市場在新竹以北,占六成;台北市到貨時間在五到六小時內。

莊金龍說,上網買得到一把二十到三十多元的葉菜,且首推初期,直到明年一月七日,只要滿588元就免運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