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Sony稱王 蘋果在日本踢到鐵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27 人氣:

Sony稱王 蘋果在日本踢到鐵板

Sony稱王 蘋果在日本踢到鐵板

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日系廠商索尼(Sony)終於在本國市場揚眉吐氣,在16日至22日的一周統計中,以Sony Xperia Z1f踢下長期稱霸的蘋果iPhone 5S,登上銷售市占率第1的寶座。

據市調機構BCN公布的日本手機銷售排行榜資料顯示,在區分不同電信業者、以及同機款不同容量的狀況下,1二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統計中,電信業者NTT DoCoMo於19日開賣的Sony Xperia Z1f終於在本國市場奪回銷售市占王的寶座,擠下長期坐擁第1的蘋果iPhone 5S。

自九月底蘋果iPhone 5於日本開賣以來,日本智慧機市場的銷售市占率排名,蘋果不只坐穩龍頭寶座,後續排名也清一色由蘋果大軍壓境。

日系品牌Sony在國際市場打下亮眼成績,但在母國市場卻敵不過蘋果大軍,但近月以來,靠著Xperia系列手機拿回市占率第2名,但與蘋果仍有一段距離,1二月16日至22日的排名中,Sony Xperia Z1f奪勝,將讓索尼更有信心挑戰iPhone,Sony Xperia Z1f為今年索尼下半年暢銷5吋機皇Xperia Z1的mini機款,螢幕大小縮小至4.3吋。

不過,若以iPhone全容量機款來看,蘋果仍在日本市場吃下大半江山,除了索尼Z1f拿下銷售市占第1,其餘第2名到第9名全是蘋果iPhone 5S、5C等不同容量的天下。

觀察其他品牌,三星的Galaxy Note 3銷售市占率排名由第27名退至第31位,宏達電HTC J One排名從第37名回升至第3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