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第三方支付草案 拚年前報行政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3-12-27 人氣:

第三方支付草案 拚年前報行政院

第三方支付草案 拚年前報院

經濟部商業司預計本週前將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提報至部長、次長,並送報行政院。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日前批評,經濟部目前所草擬的第三方支付專法草案內容太保守,包括儲值金額上限新台幣 3萬元偏低、經營第三方支付儲值業務的資本額高達3億元過高及是否進一步開放線下交易的問題。

經濟部目前態度傾向將水電費等公用事業費用代收服務納入第三方支付業務範圍,但其他線下交易,由於恐有洗錢疑慮,預估進一步開放機率不大。

另一方面,由於第三方支付服務單次交易金額並無上限,因此儲值金額上限 3萬元是否上調,預期維持機率大。

不過經濟部官員強調,有關儲值上限、經營資本額等部分,待將草案提報至經濟部長、次長後,會再作決定。

至於本週前是否有機會將草案報行政院,官員表示,有可能。

由於先前傳出詹宏志將拜會經濟部,官員指出,時間訂在27日,預計除了第三方支付專法外,也會討論未來電子商務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