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馬年套幣發售 台銀湧現人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4-01-10 人氣:

馬年套幣發售 台銀湧現人潮

馬年套幣發售 台銀湧現人潮

台灣銀行昨天發售「甲午馬年生肖紀念套幣」,氣溫雖直直落,但馬年套幣的買氣卻很旺,引人潮熬夜搶購。

「甲午馬年生肖紀念套幣」,與往年相同,每套內含一英兩馬年銀幣(面額新台幣一百圓)及五十圓、二十圓硬幣各一枚,每套售價新台幣一千八百元,今年中央銀行準備十二萬套委託台灣銀行銷售。

台銀總行昨天分配到2900套馬年套幣,營業部經理朱仲初表示,台銀是以辦喜事的心情辦理,為維持秩序,除規畫行進順序外,另發放號碼牌,憑號碼牌進場購買。

他說,因為馬是中國人喜愛的動物,加上有很多「一馬當先」、「馬到成功」等吉祥涵意,預估今年銷售情形應比往年更好。

昨天排隊人潮從台銀總行前的大門口轉至寶慶路,一直延伸至博愛路。搶得頭香的林姓婦人表示,自八日中午開始排隊,她已收藏近十套生肖紀念套幣,並不在乎是否有增值空間。

由於每人每次限購一套,排隊民眾有人買了第一套後,重新排隊購買第二、三套。

今年二十二歲的學生黃羿凱和兩位同好一起攜著板凳漏夜排隊。他說,為了禦寒,帽子、圍巾、發熱衣、暖暖包等都是必須品;他自龍年開始購買套幣,打算收集十二組生肖作紀念。

另一位帶著可愛小孫子力元的婦人,則和先生接力排隊,力元用稚嫩的聲音說,「我最喜歡馬」,融化早上的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