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鳥巢設計總監 分享建築新思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4-01-11 人氣:

鳥巢設計總監 分享建築新思維

鳥巢設計總監 分享建築新思維

台開集團舉行「台開五十傳承與創新國際大系列論壇」活動,力邀北京奧運鳥巢國家體育場設計團隊英國ARUP集團規劃發展總監葉祖達來台,並以「綠建築新思維,打造永續生態」為題,分享如何將城市設計與現代科技相結合,追求「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合一的未來永續生活價值。

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葉祖達不僅是世界級的結構建築專家,也在城市規劃領域學有專精,同時將微氣候的獨到觀察融入整體規畫專案中,將中國老祖宗風水的概念,巧妙地融入建築規劃設計中,實屬難得。台灣若在未來的開發過程中加入「永續經營」概念,台灣會更美好,也期待透過葉祖達的分享,能帶給台灣更多啟發。

葉祖達表示,現代的建築師應該思考未來,也就是「 Think Tomorrow 」的核心價值。近幾年來發生極端氣候的頻率,已經讓人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葉祖達指出,過去設計規劃人員往往只想到專業,卻經常忽略使用者的感受。建築師在規劃「低碳城市」時也是如此,因為建築師從事的是改變人的行為,影響所及包括人們的生活、營運方式,應追求這個改變,能讓人們在生活中充滿舒適與愉悅。

葉祖達說,雖然很多人抱怨台北的生活品質,但根據他在歐洲、北美生活與工作的經驗,他覺得台北市是最舒服的城市,而且台北的居民有很高的環保意識,建築師只要透過一些規劃讓環保意識被解放出來,成功的機率就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