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亞洲紡織業 回流投資美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4-01-14 人氣:

亞洲紡織業 回流投資美國

亞洲紡織業 回流投資美國

紡拓會引述資料顯示,隨著亞洲的工資、能源和其他成本提高,愈來愈多亞洲紡織業者將工廠遷到美國東南部,增加當地的工作機會。

紡拓會引述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資料,紡織業在美國生產成本,已逐漸低於中國、印度、土耳其、南韓和巴西等國。

2003年在美國紡1公斤紗線須支付2.86美元,在大陸須支付2.76美元;但2010年,在美國紡織作業成本3.45美元,在大陸增加至4.13美元。

紡拓會表示,中國大陸浙江杭州的科爾集團(Keer Group Co.)將在北卡羅來納州 (North Carolina) 設廠,投資2億1800萬美元,可望創造500個工作機會,新工廠電費較中國便宜一半,當地政府也可提供財務協助。

另外,中國江南化纖公司 (JN Fibers Inc.) 已於2013年9月在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 設廠,投資4500萬美元,可創造318個工作機會。南卡羅來納州商業廳表示,由於生產成本提高,促使亞洲公司考慮把工廠移至美國。

資料指出,印度孟買的 ShriVallabh Pittie 集團2013年10月宣布投資7000萬美元,在美國喬治亞州興建紡織廠,提供250個工作機會。公司主管表示,在美國設廠可免除關稅外,也可使用美國充裕、廉價的能源。

紡拓會說,關稅是紡織業重返美國的主因之一。美國向紗線課徵5%至6%關稅,布料為10%至12%,衣物為15%至20%,亞洲廠商多年來藉著低廉的生產和運輸成本吸收這些費用,現在整體環境改變,必須重新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