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李炎松澄清 未因神腦案被逼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4-01-17 人氣:

李炎松澄清 未因神腦案被逼退

李炎松澄清 未因神腦案被逼退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昨天出面澄清,並沒有交通部施壓買神腦股票否則逼退一事,他表示,是主動向部長請辭。

中華電信昨天上午十時三十分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媒體報導有關交通部長葉匡時施壓中華電信購買神腦國際股票一事,李炎松親上火線說明。

李炎松表示,他今年一月七日屆齡退休,先前早已和家人討論,決定不續任,去年十一月中旬,他親自到部長辦公室說明辭意,他強調,「我不是被逼退的」。

中華電信業務執行副總經理謝繼茂說明,中華電和神腦在通路策略上意見不一致,部長確實在去年七月找過雙方代表協調,討論「中華電是否應該提高神腦持股」,或是「改為純業務往來」,李炎松澄清,神腦一事和個人無關。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十五日爆料,指交通部長葉匡時要求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高價買下神腦股票,還出席神腦董事長林保雍的豪華夜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