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韓流衝擊全球 智慧手機占逾4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4-01-21 人氣:

韓流衝擊全球 智慧手機占逾4成

韓流衝擊全球 智慧機占逾4成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二大科技巨擘三星與樂金電子今年第一季在全球智慧手機的合計市佔將衝上紀錄新高到42.1%,拉大與美國與中國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

報導指出,市場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與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將分別囊括36.2%與5.9%市佔,這將是三星與樂金的合計市佔率首度超過四成。三星與樂金去年第4季的合計市佔率達36.2%。

策略分析公司指出,三星身為全球製造手機龍頭,靠著Galaxy系列手機與Note系列手機平板,將持續在市場上稱王。

樂金為迎頭趕上國內外的競爭對手,去年相繼推出系列頂尖智慧手機,其中包括LG G2等。

三星與樂金去年稍晚也不約而同的推出劃時代的曲面智慧手機。

去年第4季拿下全球18.6%市佔的蘋果(Apple),預料今年第1季市佔恐退步至17%。

然而,市場觀察家表示,蘋果今年第4季市佔有望反彈,屆時蘋果將推出新的旗艦機。

大陸智慧手機業者,包括華為、聯想集團(LenovoGroup)與中興通訊預料第一季的市佔將不到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