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便利台商進出 淄博公安推新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29 人氣:

便利台商進出 淄博公安推新政

便利台商進出 淄博公安推新政

山東省淄博市公安局日前發布服務台商臺胞十項措施,希望能更加方便台商台胞在淄博的工作和生活,推動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

中國台灣網報導,山東省淄博市公安局局長丁冠勇日前帶隊,深入台資企業進行調研,瞭解台商在淄博的工作生活情況,聽取台商對辦理《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多次簽注和換發證件、汽車駕駛證等熱點問題的意見和建議。

在調研和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淄博市公安局於2014年1月13日印發了《關於印發淄博市公安局服務台商臺胞十項措施的通知》,詳細的規定主要有:對台商臺胞;最快時間辦理出入境簽注證件;最大限度按需延長臺胞來往大陸簽注、居留簽注有效期;實行臺胞簽注證件辦理預約服務、代辦服務和上門服務;開展臺胞臨時住宿登記及簽注網上預受理服務;建立與臺胞和台資企業長效聯繫服務機制;對臺胞家屬和台資企業引進的技術人才優先辦理落戶手續;開闢消防行政審批業務綠色通道;優化車駕管業務辦理服務措施;加強台資企業內部及周邊安全防範工作;及時妥善處置涉台商臺胞案(事)件;等十項措施。

淄博市公安系統為台商服務活動的開展,特別是服務台商臺胞十項措施的制定,優化了全市對台招商引資的環境,提升了全市對台工作的工作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