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商北進中原 河南獲益最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29 人氣:

台商北進中原 河南獲益最大

台商北進中原 河南獲益最大

大陸河南省積極向台商招手,據中新網報導,台商西移北上的步伐加速,讓河南省一年即招徠52家台資企業,合同利用台資33.19億美元。

河南省臺灣事務辦公室表示,去年河南全省新增台資企業52家,使得目前河南省累計審批設立台資企業達到1925家,累計合同利用台資金額221.95億美元,實際利用台資金額142.17億美元。

報導指出,2013年河南先後成功舉辦了2013海外台商中原行、豫台農業專案合作懇談會、兩岸記者聯合採訪、豫台兩地大學生夏令營等活動,鄭州市被批准為赴台自由行城市。

台企競相移師中原,也為河南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以富士康為例,其在豫企業去年進出口354.5億美元,增長20.6%,占河南全省的59.1%,已成為該省拉動進出口的主要力量。

除經貿外,豫台兩地人員交流交往也異常熱絡。去年,河南赴台人數逾11萬人次。

24日,河南省台辦對外公佈了十件涉台大事,海外台商中原行活動、國台辦成為癸巳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主辦單位,以及河南省台辦出臺《推動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建設合作的意見》等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