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低階智慧機 未來將扮要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4-03-07 人氣:

中低階智慧機 未來將扮要角

中低階智慧機 未來將扮要角

工研院IEK產業分析師陳玲君表示,中低階手機與新興市場比以往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大陸品牌華為等則展現進軍全球的野心。

工研院IEK表示,觀察2013年擠進全球智慧機市占前10強的品牌,大陸品牌就有華為、聯想、中興、Yulong等4家,華為更上升至全球排名第3大,日系大廠索尼(Sony)則竄升至第7名,諾基亞(Nokia)與宏達電位居第9名和10名。

IEK指出,2013年全球手機出貨已達18.4億支,智慧機出貨達10.18億支,智慧機滲透率達55%,預估2017年智慧機滲透率會來到84%。

陳玲君觀察各家大廠旗艦機指出,索尼端出旗艦機Xperia Z2搭載2070萬畫素的照相機、4K高畫質錄影,並強調One Sony的概念,以手機整合各事業單位技術。

觀察三星今年表現,陳玲君認為,三星旗艦機Galaxy S5硬體規格全面升級,更搭載指紋辨識與全球首創的心律感測器,防水係數也是目前業界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在這次MWC上端出7吋X1平板電話,力挺自家海思晶片,並展現建立世界品牌的決心。此外,華為這次和三星與索尼一樣,同樣推出智慧手環,市場認為華為的TalkBand B1具有創新性,陳玲君認為,頗有發展潛力。

陳玲君表示,今年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在MWC同樣扮演要角,例如,HTC Desire 816、Lenovo S660、華為Ascend G6、Nokia X等,其中,Nokia X系列是諾基亞發表第一款Android手機,目標是讓下一批十億人口連上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