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興攜手台廠 行動裝置拚億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4-03-11 人氣:

中興攜手台廠 行動裝置拚億台

中興攜手台廠 行動裝置拚億台

大陸品牌中興行動連網裝置出貨目標,2017年力拚1億台的水準。中興通訊手機戰略發展部長呂錢浩指出,中興的PCB供應鏈中,台廠約占30至40%,希望兩岸攜手創造更大商機。

迎接行動互聯網2.0時代,中興通訊手機戰略發展部長呂錢浩指出,中興集團今年的三大關鍵字為「大數據」、「ICT融合」、「精準營銷」。

中興今年營運有兩大方面的目標,第一是今年希望行動連網裝置能從2013年的4200萬台,提升至6000萬台,在2017年達到1億台左右的水準。

第二,過去中興專注於200美元以下價格帶的機款,今年希望深耕200至400美元的價格帶機種,中興去年成立高階品牌Nubia,進軍全球高階市場。

呂錢浩指出,中興與台灣廠商合作密切,例如,中興有一款手機80%的零件都是來自台灣廠商;在中興整體印刷電路板(PCB)的供應中,台灣廠商占約30%至40%,主要供應中興的高階機款,以PCB佈線、代工、HDI、軟板等為主,燿華、華通等就是中興的重要供應鏈之一。

過去,台灣與大陸攜手合作代工,替歐美品牌扮演堅實的製造夥伴,但現在由大陸品牌攜手台灣供應鏈合作的例子已不在少數,中興2013年智慧機出貨排名晉升全球第6名,市占3.9%,與位居第3名至第5名的華為、LG、聯想,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在全球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台灣廠商也可望在成長趨勢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