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創意商品化 外貿協會將扮推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4-03-12 人氣:

創意商品化 外貿協會將扮推手

創意商品化 貿協將扮推手

「2014台灣創意發明商機媒合展」將於5月28至29日在台北世貿中心登場,昨天啟動展前暖身。

貿協秘書長黃文榮說,首次舉辦就有150多家廠商參與,預估媒合洽談會600多場。

他指出,今年政府的主要目標就是拚經濟,台灣正面臨區域經濟整合及產業結構轉型兩大挑戰,為呼應政府以金挺創業的決心,貿協將以行銷專長,架構全新的創意、投資雙方媒合平台,創造更多新商機。

黃文榮指出,台灣是創意島,依國科會統計,包括瑞士日內瓦、德國紐倫堡及美國匹茲堡等世界前 3大發明展,台灣平均每年得獎數平均約220件。 且依美國專利局統計,2013年台灣每百萬人數的平均專利數518件,是世界第一,比美國的466件還多。

他說,創意是台灣最大的資產,商品化比例卻只有千分之3,比世界平均值3%低很多,可見有許多發明、創意,沒有受到企業家青睞,相當可惜。

黃文榮表示,希望透過媒合平台,讓更多業者找到值得投資的創意發明,創造台灣經濟的新動力。

記者會現場並展示幾項海外知名發明展金牌得獎作品,包括由中華大學設計,榮獲2013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及2014年iF傳達設計大獎的「Dandelion Mirror種子鏡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