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談4G 蔡力行:與鴻海有競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4-03-13 人氣:

談4G 蔡力行:與鴻海有競合

談4G 蔡力行:與鴻海有競合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說,與對手鴻海不只有競爭,還會有合作關係,可能是硬體、設備方面等。

蔡力行接受Hit Fm「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話題圍繞4G相關議題,包括中華電4G上路後消費者的權益,以及中華電如何迎戰競爭對手鴻海等。

4G加入的新對手鴻海來勢洶洶,不只挖角前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還要大舉徵才。蔡力行認為,不管是在過去的半導體產業或是現在的電信產業,競爭都是常態,中華電有好的策略與執行,會沉著應戰,沒有驚慌的理由。

蔡力行指出,4G市場競爭激烈,台灣市場不算大,壓力當然增加,但公司之間本來就有有競爭與合作的部分,希望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能找到合作的機會,雙方最終都是希望能做出對國家、社會最好的服務。

他補充說,「與競爭對手總是會碰到面、聊一聊」,不便對外說談話細節,相信中華電與郭台銘都是將本求利,雙方合作可能是硬體、設備方面等。

蔡力行說,韓國已經領先台灣2年,美國和日本都有4G,台灣急起直追,中華電積極布局4G,對LTE Addvanced、5G都有布局,與供應鏈將有緊密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