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市抽檢鼎王 44件食材都合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8 人氣:

中市抽檢鼎王 44件食材都合格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台中市衛生局今天針對抽檢鼎王食材結果報告指出,44件被抽驗的各類食材,包括農藥、防腐劑及衛生標準等項都符合規定。

衛生局長黃美娜上午赴市政會議就「鼎王火鍋事件始末」進行報告。她說,衛生局從2月20日起到3月10日期間,陸續抽驗鼎王在台中市6家分店使用的食材,檢驗結果今天公布。

黃美娜指出,這次衛生局共抽驗了鼎王麻辣鍋、無老鍋、鹽選燒肉、閱咖啡等門市及中央工廠、物流倉儲抽驗共44件食材,分別檢驗農藥、防腐劑、衛生標準等項目,都符合規定。全案並已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表示,抽檢項目包括鹽選燒肉各種鹽的重金屬、牛肉的瘦肉精等,無老鍋則抽驗鴨血的防腐劑、雪花牛的瘦肉精、有機枸杞的農藥殘餘、冰淇淋豆腐的防腐劑,鼎王麻辣鍋蝦丸、魚丸、花枝丸、干貝滑及秀珍菇的農藥殘餘、高麗菜的農藥殘餘,閱咖啡的兩款咖啡的農藥殘餘等。

黃美娜指出,未來將不定期查核鼎王集團相關門市倉儲的原物料及標示宣稱情形,還要稽查轄區其他火鍋餐飲業者的原料、湯底及製程衛生及標示、宣傳或廣告,加強辦理衛生講習及教育訓練等。

鼎王集團各分店自從被爆料廣告不實以來,包括菜單宣稱不實被罰新台幣20萬元、鹽選燒肉網頁宣稱不實被罰180萬元、官網宣稱涉及醫療效能罰80萬元、業者規避查核被罰100萬元等,已遭衛生局開罰共380萬元。另因違規使用及違建遭台中市都市發展局開罰36萬元。累計被市府開罰416萬元。

對於外界質疑以鼎王的年營業額達10多億元,被罰的金額根本不算什麼,黃美娜對此表示,將建請中央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廣告不實」納入「不當利得」的裁處範疇。10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