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運動鞋銷售量 去年成長24%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4-03-20 人氣:

運動鞋銷售量 去年成長24%

運動鞋銷售量 去年成長24%

報告指出,台灣去年運動鞋銷售量成長24%,銷售金額成長27%,是去年零售銷量成長幅度最大的品類。

市調機構捷孚凱GfK資深分析師龔文穎表示,運動鞋成長與台灣規律運動人口的成長有直接關係。

根據體育署近期公布的2013年運動城市調查顯示,規律運動人口從2012年30.4%提升到2013年31.3%,高達88%以上的規律運動受訪者表示,規律運動行為已持續半年以上,代表台灣民眾從事運動的習慣越來越穩定,並成為生活一部分。

此外,龔文穎表示,運動鞋市場成長和賽事的舉辦、廠商商品推出的多樣化和功能性訴求,像是多種或鮮艷顏色的推出、輕量透氣或易於穿搭以符合潮流,以及代言人效應也拓展運動鞋的消費族群。

從GfK運動鞋零售銷量調查報告發現,2013年運動鞋市場成長最多的是跑鞋市場,其次是籃球鞋。

跑鞋因各界路跑賽事的舉辦、廠商不定期舉辦的慢跑訓練課程,以及廠商提供跑鞋的試穿、租借與尺寸丈量等服務,使得消費者對於跑鞋的需求和認識大幅提升,帶動去年跑鞋市場成長41%。

其中,成長最多的是入門款的跑鞋,其次是強調輕量和避震功能的跑鞋。若以性別分析,女款跑鞋是帶動這一波成長的主要動力來源。

其他運動鞋款中,GfK指出,籃球鞋除了銷量大幅成長,平均單價更呈現連續 3年成長趨勢,平均漲幅約5%,主要原因是新科技材質的運用、多樣化的款式和顏色的快速推出,以及聯名和復古款效益,使得消費者尤其是男性,願意花更多的錢購買籃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