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富智康轉盈 去年7千餘萬美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郭成豐 時間:2014-03-22 人氣:

富智康轉盈 去年7千餘萬美元

富智康轉盈 去年7千餘萬美元

鴻海旗下富智康(FIHMobile Limited)去年由虧轉盈,獲利7771萬美元,每股獲利1.04美分,前年則虧損3.16億美元。

鴻海旗下富智康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營業額約49.97億美元,較前年約52.4億美元減少4.6%,去年分配公司擁有人的年內溢利7771萬美元,比較前年虧損3.16億美元,大幅由虧轉盈,去年每股盈利1.04美分,前年每股虧損4.33美分。

股息部分,富智康表示,去年2013年內並無派發、宣派或建議派付股息,自報告期末起也無建議派付任何股息。

從毛利率來看,富智康表示,在產能使用率增加及更有利的收益組合帶動下,從2012年的毛損率0.01%上升至去年2013年的毛利率4.48%。

富智康表示,將繼續推出生產自動化設施,進一步提升現有靈活生產線及工業工程方式的效能。

觀察去年,富智康表示,去年2013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宏觀環境轉趨穩定,部分客戶仍因手機產業競爭激烈而導致需求下降;部分因領導層變動或與其他實體合併後,進入持續過渡時期,面臨政策上的不明確。

富智康指出,去年部分中國大陸品牌透過推出更適合終端用戶需求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取得市場佔有率。就地區表現而言,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新興市場成為全球手機產業的主要成長來源。

展望今年,富智康表示,營運改善顯示業務已重回正軌,將維持開發新客戶及新市場、提高效率及加強ODM夥伴關係策略,預期今年2014年將出現可指望的穩健成長,有信心在今年轉型。

▲鴻海旗下富智康(FIHMobile Limited)去年由虧轉盈,獲利7771萬美元,每股獲利1.04美分,前年則虧損3.16億美元。(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