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國人壽鑽漏洞 人民幣保單急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4-04-04 人氣:

中國人壽鑽漏洞 人民幣保單急停

中壽鑽漏洞 人民幣保單急停

中國人壽人民幣保單有「鑽漏洞」的嫌疑,金管會緊急喊卡,要求中壽停賣人民幣保單。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公布,首批審過的有新光人壽、中國人壽、中國信託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全球人壽所發行的人民幣保單,壽險公司就可以開始銷售。

依據金管會的規定,各壽險公司銷售的第一張人民幣保單,必須經過金管會審核,第2張如果有相關類似條件的商品,就只要備查即可,也就是開始銷售的15天內將文件送入金管會。

但金管會發現,中國人壽送審的「中國人壽外幣保險」是繳費6年期、保障10年期的保單的定期保單;但是立刻開始銷售第2張人民幣保單為終身壽險,並且對外宣稱第2張保單比第1張好。

金管會認為,壽險公司不能有僥倖的心態,送審較為簡易的人民幣保單,而以較複雜的人民幣保單為主打,因此要求中壽停賣人民幣保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