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搶觀光大餅 四維將建度假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東立 時間:2014-04-08 人氣:

搶觀光大餅 四維將建度假園

搶觀光大餅  四維將建度假園

四維航董事長藍俊德表示,將跨足觀光休閒產業,興建位於宜蘭、台灣第一個大型日式庭園景觀主題的休閒度假園區「綠舞莊園」;預計明年4月試營運。

這項投資是受到宜蘭縣政府大力支持的BOO(興建—擁有—營運)案,需僱用7成以上宜蘭當地居民;投資金額約新台幣22億元,其中土地成本約6億元,其餘超過16億元為營運及營建成本。

藍俊德希望,第1年就可以貢獻獲利,3到5年內可以回本,畢竟土地成本不算非常高。

園區除了原計畫的5.76頃土地範圍,並加入0.7公頃的景觀婚宴庭園,並認養北方及河道兩側各500公尺的自行車道及河堤步道,未來預計引進2艘全新50人座沿海客輪。

藍俊德說,這樣能將園區內的庭園景觀休閒活動,進一步延伸到宜蘭沿海,包含沿岸多變化的景觀、龜山島賞景及海洋下午茶等沿海活動,讓園區成為台灣獨一無二,結合陸上日式庭園及海上休閒活動的主題景觀度假園區。

藍俊德一直以來就對休閒飯店業相當有興趣。他分析,市場上商務型飯店過於競爭,他自己在日本從商30多年,非常嚮往日式花園的寧靜,於是與建築師黃世銘合作,將日式傳統嚴肅印象去除,加入現代設計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