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世界書香日 台中市分享閱讀美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令晴 時間:2014-04-16 人氣:

世界書香日 台中市分享閱讀美味

世界書香日 中市分享閱讀美味

(台灣商報新聞)慶祝「世界書香日」,台中市文化局將於4月19日(星期六)上午在草悟道舉辦「閱讀辦桌‧澎湃書香」嘉年華活動,邀請民眾攜帶最喜歡的好書,與其他愛書人分享閱讀的美味;當天也歡迎民眾踴躍捐書,募得書籍將放在「Reading Bar讀冊吧」及「圖書巡迴車」,分享給更多喜愛閱讀的朋友。

台中市文化局昨(15)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宣傳活動,副市長黃國榮、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龍井區圖書館長紀金滿、大甲區圖書館長蔡美英等人頭戴廚師高帽,打扮成「閱讀總鋪師」,帶來自己最喜愛的好書,為今年閱讀嘉年華活動「起鍋上菜」。 黃副市長表示,4月23日是全球世界書香日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臺中市自2004年起每年均舉辦大型閱讀嘉年華慶祝,4月19日早上邀請民眾攜帶自己最喜歡的好書,前來草悟道與大家圍桌辦桌,分享閱讀樂趣;辦桌十人一桌,將邀請各區圖書館長、大墩文學獎得主、閱讀團體成員等人擔任各桌「總鋪師」,帶大家炒出一盤盤書香滿溢的好菜。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世界書香日源自中世紀加泰隆尼亞的「聖喬治屠龍紀念日」,勇士屠龍拯救公主,將龍血化成的紅玫瑰送給公主,公主則回贈一本書,是互贈書籍和玫瑰的浪漫節日。活動當天還有樂團、儀隊、交響樂團、舞書、唱書、演書、擁抱書等表演,以及手工藏書票、創意市集、閱讀互動遊戲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