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綠屋頂植栽 南隘學童最快樂的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令晴 時間:2014-04-16 人氣:

綠屋頂植栽 南隘學童最快樂的事

綠屋頂植栽 南隘學童最快樂的事

(台灣商報新聞)新竹市郊近苗栗縣的小學校-市立南隘國小,在林啟誠校長推動永續校園方針卓越優異,「築夢天空」綠屋頂通過教育部第一階段審核,爭取第二階段核定後將目前中隘樓樓頂的實驗範圍擴大一倍,市長許明財昨(15)日率同教育處長蔣偉民前往視查,肯定校方這項結合校舍屋頂防水、綠能資源循環利用、生態保育札根、物理現象發掘啟發等多元功能展現,看到學童每天都來照顧自己栽種的植物,稱許是最佳教育成果,指示教育處配合中隘樓教室環境改善工程,室內室外都是築夢天空。

林校長說明該校由國立交通大學環工所執行國科會計畫辦理「築夢天空」綠屋頂,預訂下(5)月發表成果,同時在申請教育部永續校園方案中亦通過第一階段審查,正邁向第二階段的審定結果,從去年12月啟用經過四個多月的實作經驗,學童對親手植栽的植物相當愛護,每天都來觀察生長狀況,歡欣生命之花孕育茁壯,體驗照顧成長的辛勤與付出。

許市長肯定林校長在結合低碳綠能永續校園的校務發展方針,中隘樓的綠屋頂一次達成多目標功能,從學童的笑容裡驗證執行成效。

五年級的謝佳亨在下課時間來到「築夢天空」,拿起自己栽種的植物端詳許久,滿足的描述最初是怎麼把土裝進保特瓶,栽下心愛的植物,從剛種下的時候才小小的模樣,迄今莖葉都長大且茂盛許多,興奮的說每天上學能和它見面,是最期待與快樂的事。

標籤:人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