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模範外勞 當選名單出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令晴 時間:2014-04-17 人氣:

新北市模範外勞 當選名單出爐

新北模範外勞 當選名單出爐

新北模範外勞 當選名單出爐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年度模範外籍勞工獲選結果出爐囉!今年共有 61 人參選,新北市勞工局透過實地訪視瞭解參選者實際工作概況後,依據工作表現、主動學習狀況、品行操守、樂觀助人及特殊事蹟等 5 項標準,遴選出家庭類及事業單位類各 5 人為本年度模範外籍勞工楷模,將於 4 月 24 日由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

此次獲選的外籍勞工表現均非常優秀,家庭類部分如新莊區印尼籍 HAYYU DERITA( 莉妲 ) 在臺已 5 年半,照顧失能的阿公無論幫忙起身、梳洗、如廁以及餵藥等工作,都能甘之如飴,從不抱怨,莉妲每天充滿朝氣讓沉默寡言的阿公能說說笑笑,是阿公的開心果。她學習國台語充滿熱忱且具有天份,曾在歌唱比賽中榮獲第一名及最佳表演獎,讓雇主全家人與有榮焉。

在事業單位部分,印尼籍的 ANDIK DWI EFENDI( 迪克 ) 來臺 4 年半,在台灣三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廠務工作,迪克工作態度積極勤勞勇於負責,會仔細思考更為省力的搬運方式與流程,曾設計多用途搬運車,提高了公司的生產效能。迪克亦於 FB 臉書上成立三洋外籍勞工社團網站,協助促進外籍勞工與公司主管間溝通,也會主動維護公司宿舍環境,帶動其他同仁共同打造溫暖舒適的窩,深獲雇主及同事們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