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市智慧城市有智慧 捷克遠來取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令晴 時間:2014-04-19 人氣:

新北市智慧城市有智慧 捷克遠來取經

新北城有智慧 捷克遠來取經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有成,吸引了許多國際城市前來觀摩。繼來自日本、越南、荷蘭的多個城市前來參訪後,捷克維索基納省( Vysocina )也於 4 月 17 日,在行政院數位匯流辦公室的協助安排下,由副省長 Vladimir Novotny 帶領包括經濟、資訊技術部門首長一行 5 人蒞臨新北市政府參訪。

維索基納省位於捷克中部,面積大約是新北市的 3 倍大、人口數約為 50 多萬人。省長 Jiri Behounek 原為骨科醫生,對於民眾的衛生與健康照護十分關注,該省並獲得捷克最健康省 (Healthy Region) 之美譽。近年來,致力於提昇民眾資訊服務品質,並以「醫院電子掛號系統」、「 NFC 智慧手機行動導覽系統」連續於 2011 年及 2012 年獲得捷克最佳電子化政府服務獎,並於 2013 年贏得捷克 14 省中最佳省政府獎。

Vladimir Novotny 副省長則在參訪中表示,在瞭解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各項雲端建設、資訊服務之後,對於新北市「以民眾需求為主體」的思維理念十分贊同。此外,對於新北市不但透過科技來提升行政效率、建構便民服務,並且鎖定新興科技產業,如雲端、生技、綠能及物流等產業進行國際招商,讓新北市成為國際採購的重鎮,這些做法都將成為維索基納省未來推動智慧城市的寶貴參考。

負責推動新北市智慧城市專案的新北市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未來新北市會更努力以「智慧城市」這個專業主題,與更多國際城市交流,運用資訊科技來開啟城市間的合作,善盡世界城巿公民的角色,並提高新北市及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