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如假似真 田榮鈐筆下的海洋世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4-04-19 人氣:

如假似真 田榮鈐筆下的海洋世界

如假似真 田榮鈐筆下的海洋世界

(台灣商報新聞)曾因彩繪雲林縣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而爆紅的畫師田榮鈐,應虎尾鎮長林文彬邀請,在虎尾圖書館外牆彩繪一幅海底世界,他不畫貓改畫魚,照樣畫得生動迷人。

林文彬說,這幅海洋世界富含深遠意義,除讓圖畫館有清涼感覺,且紀念圖書館的前身是「漁市場」,讓民眾在「漁市圖書館」看書,具有悠游書海的意涵。

畫貓爆紅的田榮鈐,花一周時間再次展現功力,這幅海底世界,海面浪濤和海底幽靜魚群悠游,形成動靜對比,遠觀近看,深具動感。

田榮鈐原本是電影院看板畫師,去年因失業喝酒解悶,酒駕被抓,裁罰服勞務,他以繪畫專長,為虎尾頂溪社區彩繪牆壁,創作「屋頂上的貓」轟動全國,讓他「因禍得福」邀約不斷,重新在彩繪世界找到新生活。

海洋世界在田榮鈐筆下如幻似真,和貓世界有異曲同功之妙,讓許多民眾都為他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