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宜蘭縣第一鮪 「盛福6號」劉松福大豐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藍淑娟 時間:2014-04-19 人氣:

宜蘭縣第一鮪 「盛福6號」劉松福大豐收

宜蘭第一鮪 「盛福6號」劉松福大豐收

(台灣商報新聞)宜蘭第一鮪出現了!蘇澳籍延繩釣船「盛福6號」日前在北緯23度、東經123度海域,捕獲一尾黑鮪魚,目測重量約150公斤,符合今年

宜蘭第一鮪資格,船長劉松福開心地返航,並通報蘇澳漁業電台,向岸上宣布好消息,隔日早上8點將在南方澳第一魚市場進行競價拍賣。

劉松福指出,過去曾捕獲超過300公斤的黑鮪魚,不過,未曾捕過宜蘭第一鮪,如今,捕到第一鮪非常開心!雖然實測重量只有135公斤左右,但是實際拍賣金額每斤5300元,也讓人感到欣喜振奮。在拍賣完以後,就又馬上再出海作業,相信可以再抓到更大尾的黑鮪魚。

南方澳第一魚市場在4月10日已經拍賣過一尾黑鮪魚,不過由於抓到的漁船是東港籍,不符合宜蘭第一鮪的標準,因此船主低調地迅速返港拍賣,而「盛福6號」船捕到的黑鮪魚,雖然已是第2尾黑鮪魚,但是因為符合本港籍資格,卻是貨真價實的宜蘭第一鮪!宜蘭縣政府與蘇澳區漁會都開心地迎接鮪魚季到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