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縣五峰A-Li節 體驗獵人生態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令晴 時間:2014-04-22 人氣:

新竹縣五峰A-Li節 體驗獵人生態遊

五峰A-Li節 體驗獵人生態遊

(台灣商報新聞)綠色生態產地旅行正當道!由五峰鄉公所主辦「新竹縣五峰A-Li節」,即將於4月26日(週六)登場的「微獵角獵人生態Tour」、「野生藝術: 微獵角耕學市集」盛宴,將帶領民眾開啟新的閱讀旅行方式,參與一場真正產地-人×物×泥土所形塑的「生活文化地景」,民眾將在真實獵場與桂竹建築的傳統交易市集,浸浴在泰雅人真實的生活場景中,參與、演譯原民們的野生藝術- 獵人家庭的生活美學,用當代綠色生態的旅行實踐,看見與支持孕育原鄉桂竹筍的土地文化。

「新竹縣五峰A-Li節」體驗版的「微獵角獵人生態Tour」,採事先報名制,由本次活動協辦策劃單位微獵角行動聯盟發起人林芷頡與當地泰雅獵人Laling.Yumin領隊,邀請民眾一起演譯一個完全的獵人,如何與山對話、聽得懂風的聲音、如何與山共好、體現的精神態度,和所需具備的各項技能,以及認識「桂竹」在原住民狩獵過程中的種種野外生活應用。民眾將在真實的獵場,全程動手實作,和獵人們一起用雙手、雙和五感,印記大山與泰雅獵人的共生世界。

林芷頡說,「新竹縣五峰A-Li節」透過「微獵角獵人生態Tour」與「野生藝術: 微獵角耕學市集」的部落微體驗, 微獵角行動聯盟想帶著願意與台灣土地山林和好的朋友,深入五峰後山泰雅人的獵場生活,看見泰雅面對山林的態度,聽見泰雅與山林彼此和諧的樂章,進而懂得欣賞與守護人類和大自然關係的這共生獨特的一角。